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内页大图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newsDetialsArticle_icon01

一名司机在云南涉嫌驾驶货车运送他人出境被警方刑事拘留

  云南普洱市警方近日破获一宗偷渡案,涉案33人,其中4人涉嫌运送他人出境,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人士遭行政罚款后劝返。

  警方透露,当日在开往边境的4辆小型客货车上,查获29名准备偷渡的外省籍人士,另有4人负责运送他们出境。经查,司机彭某、王某、洪某和李某,收取高额运费后,在澜沧县境内接应29人,欲将他们运送至边境线伺机偷渡出境。

  据内地有关规定,持伪造、变造、骗取的出入境证件,冒用他人证件出入境,逃避出入境边防检查,或非法出入境人士,最高可处5至10日拘留,罚款2000至1万元人民币。运送他人偷渡的人士,最高可判囚5年至10年。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咨询云南律师。

  法律相关知识

  偷税和漏税的相同和区别分别是什么

  (一)相同点

  偷税罪与漏税在客观方面的表现有相同之处,都是造成了不缴或少缴应纳税款的结果。但两者有着本质区别,即在行为人的主观方面,偷税罪是一种故意犯罪,其主观恶性大,为了达到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目的,不惜损害国家利益,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而漏税是一种主观过失,主观上没有犯罪的故意,其主观恶性小,所以不能以犯罪论。

  纳税人进行偷税活动,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追诉:

  1、偷税数额在一万元以上,并且偷税数额占各税种应纳税总额的百分之十以上的;

  2、虽未达到上述数额标准,但因偷税受过行政处罚二次以上,又偷税的。

  (二)区别

  偷税是指纳税人以不缴或者少缴税款为目的,采取各种不公开的手段,隐瞒真实情况,欺骗税务机关的行为。

  按照新《税收征管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偷税的手段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是伪造(设立虚假的账薄、记账凭证)、变造(对账簿、记账凭证进行挖补、涂改等)、隐匿和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

  二是在账簿上多列支出(以冲抵或减少实际收入)或者不列、少列收入;

  三是不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仍然拒不申报;四是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即在纳税申报过程中制造虚假情况,比如不如实填写或者提供纳税申报表、财务会计报表及其他的纳税资料等。

  逃税是指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致使税务机关无法追缴欠缴税款的行为。

  这种行为有以下特征:纳税人必须有欠缴税款的事实,即在税务机关核定的期限内没有按时缴纳税款。同时,纳税人有转移、隐匿财产的行为,并且这一行为产生了税务机关无法追缴欠税款的后果。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top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2 15198883062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3 15198883062@qq.com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4联系律师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5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