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内页大图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newsDetialsArticle_icon01

逃跑半小时,拘留15日!云南腾冲芒棒镇这男子,有点冲!

  腾冲市公安局芒棒派出所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一名强行冲卡的无证驾驶摩托车违法人员。

  当日10时30分,一男子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急速驶向交通检查点,当民警准备对该车进行检查时,该男子突然调头逃跑,前哨执勤民警见况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但驾驶员不顾安全,加大油门冲卡逃跑,此过程中险象环生,多次险些撞到行人和其他车辆。半小时后,民警将其抓获。

  经核查,该男子为芒棒镇桥街社区陈某,其因未取得驾驶证,摩托车,见交警查车,害怕被处罚,便驾驶摩托车强行冲卡。

  目前,陈某已被腾冲警方行政拘留。

  民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敬畏法律,驾驶机动车必须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考取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遵守各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遇交警路面检查,要积极配合执法。(来自腾冲警方)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咨询云南律师。

  法律相关知识

  满足什么条件才能拘役

  对某一罪犯是否适用拘役刑,应当具备两个条件:一是犯罪的客观危害程度较轻,只需要处以短期剥夺人身自由的刑罚;二是犯罪人的人身危险性较小,只需要以短期关押,就可以达到教育改造罪犯的目的。司法实践中拘役的适用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当拘役与有期徒刑共处一个法定刑幅度,作为法定最低刑时,凡犯罪情节较轻,不足以判处有期徒刑,且无减轻情节的犯罪分子,拘役可作为最轻刑罚直接适用。也可对于罪该处以有期徒刑,但具有从宽处罚情节的罪犯,作为从轻处罚的刑种予以适用。

  2、当拘役与有期徒刑、管制同处于一个法定刑幅度,管制是该种罪法定最低刑时,拘役可直接适用于犯罪情节较轻,不足以判处有期徒刑,但判处管制又嫌轻,可以直接适用拘役。如果本应适用有期徒刑或者管制,但具有从重处罚或从轻处罚情节的犯罪分子,拘役即可作为从重或从轻量刑结果适用。

  3、当有期徒刑作为法定最低刑时,如果犯罪分子本应判处有期徒刑的最低限(6个月),但因具有减轻处罚情节,需要减轻处罚的,拘役可作为减轻量刑结果适用。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top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2 15198883062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3 15198883062@qq.com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4联系律师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5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