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内页大图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newsDetialsArticle_icon01

云南鼎易地产欠款7.6亿无力偿还 旗下多宗资产将被处置

  曾在昆明开发了鼎易天城、鼎易天景的云南鼎易地产,如今不仅深陷多起法律诉讼案件中,还因为借款5.87亿元无力偿还本金和利息,旗下多宗资产将被司法处置。

  近日,中国华融云南省分公司发布了“云南鼎易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债权”的处置公告,处置资产涉及云南鼎易地产名下多宗抵押物,包括昆明主城和富民县内的土地、酒店、住宅、公寓、写字楼、车位等。

  鼎易地产被处置的富民土地目前已经是净

  债权处置公告显示,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云南鼎易房地产及其下属的富民鼎龙凯易房地产公司债权本金为58741.76万元,债权利息17310.39万元,债权本息共计约7.6亿元。债务人富民鼎龙凯易地产当前已基本停业,云南鼎易地产法人处于半停业状态。

  债务人云南鼎易地产及其下属公司涉及的抵押物众多,主要抵押物包括昆明市东风东路156号办公楼(柠檬宿酒店),面积合计约0.46万平方米;昆明高新区鼎易大酒店,面积约2.7万平方米;昆明鼎易天城2071.83平米写字楼、2420平米公寓,121.95平米住宅、6389.41平米商业、373个车位;西山区高峣村约11亩;富民县永定街道约153亩土地,以及富民富春山水居小区约1.63万平米的商业、1.4万平米住宅、871个车位。

  上述抵押物已完成司法评估,全部司法评估价值约10.2亿元,其中柠檬宿酒店为0.54亿,鼎易大酒店为3.07亿,土地评估值为2.82亿,其他零星合计为3.79亿,将陆续进行司法拍卖。

  昆明高新区的鼎易大酒店将被司法处置

  云南鼎易地产成立于2006年,成立10多年来开发的项目并不多,早些年在昆明黄土坡片区开发了鼎易天城和鼎易天景2个住宅小区,位于鼎易天城内的鼎易大酒店于2012年建成开业。2013年,云南鼎易地产在昆明东风东路边推出了鼎易柠檬宿项目,主要对外销售精装公寓产品,之后鼎易地产在昆明主城区便再没有项目亮相,反而在2013年底跑到了昆明近郊的富民县昆武高速入口处拿下了约300亩土地,开发了富春山水居项目,之后鼎易地产在昆明市场上就基本没有了声音。

  从云南鼎易地产的债权和抵押物来看,鼎易地产欠款的债权本息约7.6亿元,而抵押物评估价约10.2亿元,如果能把全部以评估价处理,云南鼎易地产还是能还上欠款。不过由于上述抵押物比较零散,且真正有开发价值的土地较少,很难全部成功交易。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中国华融资产云南公司就向云南省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云南鼎易地产一案,对上述部分抵押物进行了司法拍卖,其中部分住宅和商业物业已经成功卖出,但仍有大部分物业以流拍告终。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咨询云南律师。

  法律相关知识

  最新资讯(2021年1月1日起生效)

  第六百七十条 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借款并计算利息。

  第六百七十一条 贷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日期、数额提供借款,造成借款人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

  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日期、数额收取借款的,应当按照约定的日期、数额支付利息。

  第六百七十二条 贷款人按照约定可以检查、监督借款的使用情况。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向贷款人定期提供有关财务会计报表或者其他资料。

  第六百七十三条 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借款用途使用借款的,贷款人可以停止发放借款、提前收回借款或者解除合同。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top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2 15198883062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3 15198883062@qq.com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4联系律师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5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