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内页大图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newsDetialsArticle_icon01

昆明律师:发帖举报婚外情违法吗

在现实生活中夫妻感情破裂离婚的情形是非常多的,而造成夫妻感情破裂的原因通常是夫妻一方婚内出轨、实施家庭暴力等,如果是出轨诉讼离婚的,要收集出轨的证据,那么发帖举报婚外情是不是违法的?下面由昆明律师网小编为读者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

发帖举报婚外情违法吗

当事人发贴举报婚外情会不会违法,要依据具体的情况而定,如果发贴侵犯了公民名誉权,隐私权的,就是属于侵权的违法行为。

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

第二条 侵害民事权益,应当依照本法承担侵权责任。

本法所称民事权益,包括生命权、健康权、姓名权、名誉权、荣誉权、肖像权、隐私权、婚姻自主权、监护权、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物权、著作权、专利权、商标专用权、发现权、股权、继承权等人身、财产权益。

第六条 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根据法律规定推定行为人有过错,行为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婚外情离婚怎么判

首先就离婚意愿来说,如果一方不愿意离婚,另一方起诉离婚的话,法院会根据夫妻感情情况来进行判决,法院判决离婚的标准是夫妻感情是否确已破裂,如达到这一标准的,应会判离,如没有达到这一标准,即使一方出轨,法院也不会叛离。

如果双方都同意离婚,但对财产分配无法达成一致,法院在判决时会首先考虑无过错方。离婚时共同财产、债务一般平分,个人财产、债务归个人。不存在或双方都存在有过错的情况时,离婚时互不赔偿。否则无过错方有权向过错方索赔。

对于孩子的抚养权问题,法院在判决时不会首先考虑是否出轨,而会首先考虑怎样有利于孩子。孩子未满两周岁时一般优先归母亲抚养,满两周岁先协商,协商不成法院将根据双方实际条件按对孩子成长有利的原则确定孩子归属,满十周岁法院还会征求孩子的意见。另一方按固定收入支付抚养费,无固定收入按照同行业标准取一个合适的比例支付抚养费,并有权探视。

以上知识就是小编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的解答,当事人发贴举报婚外情会不会违法,要依据具体的情况而定,如果发贴侵犯了公民名誉权,隐私权的,就是属于侵权的违法行为。读者如果需要法律方面的帮助,欢迎到昆明律师网进行法律咨询。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top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2 15198883062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3 15198883062@qq.com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4联系律师
云南昆明律师事务所float_icon5微信